第九届北京现代种业博览会开幕 持续至11月

国内外千余个农作物新品种亮相北京城市副中心

2020年05月27日16:4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融汇副中心客户端全程线上直播开幕式,展示国内外种业新成果新理念。(通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百家单位千余个农作物新品种集中亮相,全面汇集展示国内外种业的新成果和新理念,5月26日上午,第九届北京现代种业博览会在北京通州国际种业科技园区开幕。

以科技创新提升园区发展,以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本届种博会继续秉承发展农业领域高精尖,建设种业创新示范区的主题,除精心安排100家单位1315个农作物新品种集中展示外,还将举办中国北京鲜食玉米大会、京津冀鲜食番茄擂台赛、作物育种工程化高峰论坛、北方秋冬季蔬菜新品种展等系列活动,一直持续到11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北京市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安排部署,今年种博会采取了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展商通过线上展示洽谈交易,观众借助直播参观交流,全方位实时了解种博会动态。

开幕式采取融汇副中心客户端全程线上直播的方式,通州区融媒体中心五位主持人来到辣椒、番茄、网纹甜瓜等蔬菜大棚,和农业专家互动交流,带领观众深入了解展示基地的核心蔬菜品种,先进育种理念。

相关链接

活动预告

5月29日——将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第二届京津冀鲜食番茄擂台赛,有田间新品种展示、专家现场打分点评和颁奖等;

7月——举办2020中国北京鲜食玉米大会暨北京鲜食玉米节,包括鲜食玉米田间观摩活动、鲜食玉米欢乐节等;

9月——举办北京国际玉米科技创新论坛暨全产业链峰会,包括国际玉米科技创新论坛、玉米产业高峰论坛和籽粒玉米品种田间展示等;

10月——举办第二届作物育种工程化高峰论坛,涉及作物工程化育种理论、前沿生物技术、信息与智能技术、育种装备展示等专题;

10至11月——举办北方秋冬季蔬菜新品种展,集中展示1000余个蔬菜新品种。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