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创实验区邀专家“把脉”新媒体营销 助力文化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5月22日17:5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助力文化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帮助文化企业开拓市场、提升业绩, 5月21日,国家文创实验区开展线上“新媒体营销的变与不变”主题活动,邀请厦门大学广告学博士侯凡跃与文化企业分享如何通过互联网提升经营能力及业绩水平,吸引了180余名文化企业相关负责人观看。

“通过新媒体和用户交流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市场的要求。随着新媒体的普及应用,新媒体营销出现了生态之变、公众之变、行为之变三种新常态。”直播过程中,侯凡跃围绕新媒体的概念与特性和大家分享了新媒体营销的新变化,并结合具体的广告案例分析了文化企业在新媒体营销过程中的要点,帮助企业快速掌握文化行业前沿新动态,加快成长步伐。

据悉,此次直播活动是国家文创实验区“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促发展”系列活动第四期,由国家文创实验区管委会、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主办,文创实验区企业信用促进会承办。

“疫情期间,很多文化企业对新媒体营销一知半解。希望这次直播能够帮助文化企业创新思维,开拓市场,提升经营能力,从而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朝阳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文创实验区信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精准服务促发展”系列活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举办58场,参加活动的企业人数总计超过4800人次,服务覆盖辐射文化企业逾5000家。活动围绕国家文创实验区“政策50条”、蜂鸟计划、文化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文化金融融合创新等内容,聚焦文化企业重点关注的政策法规、创新创业、知识产权、财税金融、上市辅导等热点问题,各项主题突出“精准”、务求“实效”,以帮助企业开拓视野,提升能力,助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已成为朝阳区在新时期优化营商营文环境、推动文化产业提质增效的品牌活动。(许迪)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