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结构封顶 预计明年初交付使用

2020年05月22日08:1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96个垃圾桶全部被清出楼

  5月15日,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主体结构封顶。 本报记者 邓伟摄

  本报讯(记者 李如意)5月15日,伴随着教学楼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到位,中建八局承建的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该项目预计今年底完成施工,明年初交付使用。

  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位于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东南约6公里,周围还有正在建设的北海幼儿园雄安校区和北京四中雄安校区。作为北京支援雄安新区的重点公共服务工程,未来幼儿园、小学、中学将成为雄安新区启动区的重要配套设施。

  “这个项目是我们继清华附中雄安校区(雄县三中)之后又一个教育建设类工程项目,工程管理人员也是原班人马。”中建八局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项目总工程师李野告诉记者。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总体规划用地面积为285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35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9436.6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913.31平方米。建筑层数地上3层,地下1层。主要包括教学楼、报告厅、风雨操场、行政楼及操场主看台等。建成后,该校能够容纳24个班、840余名学生。

  李野介绍,相比清华附中雄安校区,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项目建设标准更高,将实行全过程的绿色三星标准建设,代表着业内最高水平。所用建材均为绿色材料,墙体使用120毫米岩棉板,增强节能效果。校园采用智能控制系统,通过人体感应、时间表、场景控制等方式,自动调节各项能源设备,最大限度降低能源消耗。主体结构封顶后,还有精装、外延、门窗施工等,预计明年三四月份交付使用。

  去年9月20日,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三校一院”(北京市北海幼儿园、史家胡同小学、北京四中、宣武医院)交钥匙项目正式开工。

  “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正加快推进。除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外,北海幼儿园雄安校区项目主体结构封顶,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北京四中雄安校区项目高中部教学楼主体结构封顶;雄安宣武医院项目已完成基坑第三步土方开挖和复合土钉墙支护。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