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教育

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9月投用 将提供2310个学位

2021年08月28日09:1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310学位 通州高颜值新校投用

  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漂亮的风雨操场之下,还“隐藏”着巨大的活动空间。 本报记者 潘之望摄

  本报讯(记者 赵莹莹)经过一千多个日夜精雕细琢,一座智能科技、推窗见绿的新校区,即将迎来新一批学生。记者日前获悉,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已完成竣工验收,9月正式投用,共有2310个学位。

  位于通州区中山大街50号的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曾是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所在地。2015年,校方优化布局,将用地调整为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并开始招生。随着城市副中心建设推进,2017年,首师大附中启动了通州校区原址重建施工。

  新校区总建筑面积约8.6万平方米,总体规划布局为“一轴三区”。“一轴”贯通南北用地,作为文化与形象轴线;“三区”即教学区、运动区和生活区。教学区位于南侧,与校园南门相结合;运动区位于中部,包括风雨操场、篮球场、排球场等;生活区则结合校园北门进行设置。

  施工方北京建工三建项目经理陈同林介绍,运动区设有800米跑道的风雨操场是一个露天的敞开空间,其实也是一片巨大的屋面结构,图书馆、国学中心、创客中心、学生食堂以及篮球馆、游泳馆等总计约4万平方米的体育活动场馆,均“藏”在操场之下。这也让这座新校区拥有了校园中并不常见的垂直空间。

  新校区内搭载有信息化应用系统、智能化集成系统、信息设施系统、建筑设备管理系统、公共安全系统,打造智慧校园。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将设置54个班,其中初中24班,学位960个;高中30班,学位1350个。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