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邻里守望,礼阅家庭”志愿家庭建设活动开启

2020年05月19日18:1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丰富的读书活动正悄然改变着全区女性及其家庭的精神面貌。日前,由北京通州区妇联主办的2020年“邻里守望,礼阅家庭”志愿家庭建设活动正式启动。根据安排,今年全区将开展300场“邻里守望,礼阅家庭”志愿家庭建设主题读书活动,同时各级妇联组织常态化开展微信读书群活动,争取做到每个村居都有读书群。

自2018年以来,该区已连续3年开展“邻里守望,礼阅家庭”志愿家庭建设活动。与往年不同,受疫情影响,今年该活动将以线上读书群读书为主,疫情解除后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根据活动安排,各级妇联组织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建立镇街级、村居级微信群,争取做到每个村居都有读书群,并制定志愿家庭读书行动计划。这些志愿家庭在开展丰富读书活动的同时,也会成为巾帼志愿者的“储备库”,广泛参与志愿服务。

阅读的内容由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亲子教育、法律法规培训、健康指导咨询等部分组成。在法律法规培训中,今年将特别加强对《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和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学习。

“以前我和先生吃完饭没事儿就看电视、玩手机,现在不一样了,我们常常坐在一起读书,孩子也受到感染,和我们一起读,这让我更明白了,想让自己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自己就要先成为什么样的人。”宋庄镇尹各庄村妇联主席董友磊在分享自己的读书体会时说,阅读对自己及家庭产生了很大影响。

“我们这项活动开展3年来,引领读书的人越来越多,阅读的内容既关系新时代的建设,又关系个人的家庭生活,同时也成为了凝聚志愿家庭参与公益服务的桥梁。”区妇联主席刘美俊表示,将通过该活动积极营造巾帼有爱、邻里守望、共建美好家庭的良好氛围。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