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查处2200余人次不文明游河 露天烧烤非法捕捞被严查

2020年05月18日18:45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查处2200余人次不文明游河

  本报讯(记者孙莹)自5月1日起,北京警方会同市水务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城管执法局等部门在全市开展安全文明游河专项行动。北京市公安局昨天通报,自行动开展以来,北京警方共出动警力近300人次,会同行政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60余次,现场配合制止乱扔垃圾、踩踏草坪、攀折花木、毁坏树木、采挖野菜等不文明游河行为2200余人次,配合行政部门查处露天烧烤、在水源保护区垂钓等各类行政案件20余起。

  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不文明游河行为劝阻、处置的同时,北京警方也在持续加大对非法捕捞水产品等涉河湖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5月5日,昌平公安分局接群众举报后,在十三陵水库内将正在电鱼的赵某抓获,后依法刑事拘留。北京警方近期已连续破获利用电网、地笼等工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10起,刑事拘留15人。

  据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的打击,主要依靠执法人员巡查发现。但近期破获的10起案件中,群众举报占了6起,这一变化说明群众的环保意识在不断增强。

  北京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安全、文明游河,爱护水环境,对于发现非法排污、非法捕捞等涉河湖违法犯罪的,及时拨打110或010-83061992进行举报。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