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用三年左右时间把负压急救车提高到100辆左右

2020年05月17日17:1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池梦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医疗保障组副组长、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雷海潮介绍了医疗救治方面的情况。

“此次应对疫情,负压转运车从不足40迅速扩展到79辆,但应对大疫还需要增加数量。北京要用三年左右时间把全市负压急救车提高到100辆左右。另外,在医疗救治能力方面,还要加强重点特色专业建设,比如传染病救治、重症监护救治能力的改善,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流行病学调查能力、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重类创伤的救治能力。这是城市、市民需要的,这些专业和方向将进一步投入力量,长期保持领先和先进的救治水平,使广大市民放心。”雷海潮说。

此外,他表示,北京目前有100个发热门诊,有一些在硬件设施、检验能力等方面有弱项。北京将把发热门诊的规范化建设水平提升到新阶段,未来三年将重点发展。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