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全国两会将相继开幕 北京市区部分道路将临时管制

2020年05月16日09:4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下周市区部分道路将临时管制

  本报讯(记者 安然)下周四和周五,全国两会将相继开幕。市交管局昨天下午发布的下周交通预报显示,届时,北京交管部门将对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警方将提前通过“北京交警”官方微博微信、交通广播、户外显示屏、导航软件等渠道发布路况提示信息。

  根据通告,5月19日零时至30日24时,本市部分道路将禁止外省、区、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机动车通行。这些道路包括:

  前门东大街(正义路至台基厂大街之间西向东辅路除外)、前门西大街、前门东路、北新华街、西交民巷、东交民巷(广场东侧路至台基厂大街段)、东绒线胡同、兵部洼胡同、石碑胡同、王府井大街(东长安街至东单三条段)、东单三条(王府井大街至校尉胡同段)、大纱帽胡同、东华门大街,禁止外省、区、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机动车通行。

  近期,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交通压力大,部分客运场站、部分医院周边堵车更为频繁。早高峰时段,东、西、北二环、三环,东、北四环,西四环南段,东五环、北五环、长安街及延长线(五棵松桥-国贸桥)、广渠路、阜石路、莲石路、万泉河路、动物园路高架桥等城区主要道路车流集中,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沪高速、京开高速、机场高速、京通快速双会桥至四惠桥等高速出现进京潮汐车流,国贸、金融街、四季青、新发地等地区交通压力大。特别是西直门-官园桥,五棵松、新兴桥等路段的交通压力突出。

  交管部门建议,近期经由这些路段出行的市民,行前应及时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根据情况,选择北四环、鼓楼外大街、东四环、西大望路、朝阳北路、朝阳路、朝阜路、通惠河北路、蓝靛厂南路等道路行驶。

  晚高峰期间,东、西、北部城区的二环、三环、四环、五环以及长安街、阜石路等联络线通行压力较大,京藏高速、京承高速、机场高速、京开高速、京通快速、阜石路等联络线出京方向会出现堵车。

  本周末,警方预计大兴野生动物园、八达岭长城、古北水镇、百里画廊等公园景区将成为出游热点地区,京承高速、京藏高速、京平高速、西五环、西六环部分路段容易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去往西单、崇文门、大悦城、合生汇、西红门荟聚等大型商圈的市民,最好提前查看实时路况。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