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城管查处“光摆桶不分类”

2020年05月15日08:1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石景山城管查处“光摆桶不分类”

  本报讯(记者 金可)停车场公共区域虽然放着4个不同类别的垃圾桶,但里面的垃圾还是混投混放。这种“不分类”行为,昨天被石景山城管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改正,并立案调查。

  昨天下午,联合执法组首先来到位于实兴大街的冠辉大厦,检查生活垃圾分类责任制落实情况。大厦物业根据法规要求,近期刚刚在停车场内一处公共区域设立了4个不同类别的垃圾桶。但执法队员打开垃圾桶一看,还是发现不同类别垃圾混放,再一问,垃圾清运情况也未进行登记。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大厦进行改正,并对其立案调查。

  随后,综合执法组又来到香山南路的重点楼宇启迪香山开展检查。在楼前的垃圾桶存放处,4个垃圾桶按规定附有明显标识,桶身干净整洁。打开垃圾桶进行查看,桶内各类垃圾分类明确,没有发现不同类别垃圾混放的情况。执法人员提醒大厦物业的工作人员,要持续高标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对日常垃圾分类及清运情况做好记录。

  据城管执法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为推动《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进一步落实实施,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执法期间将着重对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四个环节中出现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推动全社会垃圾分类习惯养成。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