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赏花 “吃播”带货 北京月季文化节18日开幕

2020年05月15日18:0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姹紫嫣红五月天,最美风景在兴间。进入五月以来,碗口大的缤纷月季在大兴街头怒放,魏善庄世界月季主题园里1770多个月季品种、近7万株月季花俏立枝头,绚丽绽放,花瓣重重叠叠,繁花满枝,一路鲜花一路景,尽情展示着这个季节最美的大兴姿态。以“疫去花绽放,香约新国门”为主题的北京月季文化节系列活动也即将在5月18日开幕。

“云端”赏花 月季文化节线上开幕

月季花似锦,云开疫将散。作为北京月季文化节的主会场,大兴区今年应势而谋,因势而动,避免疫情期间的聚集活动,本届文化节开幕式采取线上直播方式,和大家云端相见。通过直播,看满园月季姹紫嫣红,争相斗妍,感受7万株月季簇拥下的首善之地;通过直播,听抗疫一线人员代表、园林绿化专家共话国门口的战疫青春、绿色故事。开幕式还将联合优酷、爱奇艺、一直播、大兴融媒等平台联合“霸屏”,让市花精神广为人知,让“大兴月季”品牌深入人心,让“月季之城”成为一张新的名片,走出大兴,走向世界。

“吃播”带货 大兴特卖品组团出道

由于疫情的影响,区内的花农、果农和相关企业损失惨重,产品滞销,为帮助农户和企业销售优质的特色农产品,本届文化节上,将与淘宝直播平台合作,邀请网络主播、产业带头人、月季文化名人等在月季花海中,送大兴的月季产品、文创产品以及特色林果产品出道,开启直播助农带货模式。

“馆藏”之旅 五大博物馆在线畅游

为了使广大市民游客感受全国特色“月季小镇”魏善庄的独特魅力,体验休闲文化的乐趣,擦亮大兴“新国门”的金名片,本届文化节的线下活动中,博物馆专家学者会带领观众走入魏善庄月季博物馆、钧天坊古琴基地等五大博物馆,共赏月季盛放美景、品味醉人花香之余,了解人文典故,探寻博物馆的古韵文化。同时还将以全景VR的形式记录保存盛放的世界月季主题园。后期,即使因疫情不能到场的市民游客,也可通过小程序、微信公众号等扫描二维码方式体验月季花海。

开幕式当天,线上“开幕直播”、“在线畅游花海”、“馆藏文化之旅”、“助农带货—大兴特色农品云尝鲜”、“VR隔屏赏月季”等你体验。5月18日至6月18日,“赏月季、品文化、云带货、逛市集、共创城”,为期一月,五大主题,邀你畅玩。这个缤纷夏日,等你“香”约绿美新国门,定位大兴区魏善庄特色月季小镇,一起耳听蝉鸣鸟语,鼻嗅幽幽暗香,眼观花团锦簇,心受文化沁养。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