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小手拉大手 带动游客垃圾分类

2020年05月15日17:5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老师,老师,电池是什么垃圾?”

“老师,老师,核桃壳是什么垃圾?”

“老师,那瓜子壳是不是也和核桃壳一样?”

5月13日的玉蜓文化广场,在小朋友们的欢呼雀跃中,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小课堂正在开讲。

在“你问我答”互动环节,小朋友们争先恐后举起一双双小手,向老师提问垃圾分类方面遇到的问题;在“投放卡片”游戏环节,孩子们蜂拥而上,在老师的引导下,把模拟实物的卡片投放到对应颜色的垃圾箱中。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拉着大人的手开心地离开了。

这是永定门地区公园管理处联合永外街道共同开展的“垃圾也有家 分类靠大家”主题宣教活动。活动前,公园重点针对儿童这类目标游客发放了活动预告宣传册,吸引了60多名儿童和家长参加。通过专业老师讲解和趣味互动相结合的形式,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强化了垃圾分类的意识,掌握了垃圾分类的基本方法。通过“小手拉大手”,公园将环保的理念和习惯延伸到各个家庭。

自北京市实施生活垃圾分类以来,东城区各大公园充分发挥了公园的宣教阵地作用,共开展各类宣传活动68次、发放宣传折页534份、张贴海报66处、工作人员培训45次,多措并举将垃圾分类的意识和常识灌输给每一名游客。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