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门街道垃圾分类进楼宇 百余家商户表态将严格执行

2020年05月15日14:3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池梦蕊)5月15日,朝阳门街道网格服务中心在银河SOHO举行以“垃圾分类及复工复产”为主题的相关知识讲座,邀请银河SOHO中200余家商户代表共同参加。现场,街道邀请垃圾分类专家袁老师针对《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为大家进行了详尽地解读,并介绍北京垃圾分类处理推行的新形势,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思考如何从自身做起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袁老师针对写字楼内经常出现的餐盒、废弃的办公用品等如何分类进行了详细解答,不少商户代表表示受益匪浅。“我们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将垃圾分类投放。”来自朝阳门街道银河SOHO内的商户杨先生表示。

“自从5月1日开始,我们单位就要求员工在办公区域内严格按照垃圾分类的标准进行分类投放,特别是午餐时间,垃圾产生较多,员工之前也做到了相互监督和提醒,目前分类投放的效果十分良好。”一位企业负责人表示。

据悉,自垃圾分类条例实施以来,朝阳门街道深入辖区,对企业和居民都开展了相关知识的宣传,每个公司、企业、商户都爱护环境,严格执行垃圾分类办法,养成“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环保意识。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商户为基站,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常识,使垃圾分类工作深入人心,真正在群众中开花结果。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