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创实验区引导文化产业园区推行垃圾分类工作

2020年05月13日15:2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碎瓷片是其它生活废弃物,属于其它垃圾,应投放至黑色的垃圾桶。”懋隆文化产业创意园内,新任的垃圾分类指导员正在为准备投放垃圾的企业员工科普。

挂横幅、贴标语、播放宣传片、设立公示牌……国家文创实验区引领了垃圾分类“新时尚”。《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自5月1日实施以来,国家文创实验区管委会积极引导文化产业园区做好垃圾分类,各园区纷纷响应,以多种形式开展分类试点和宣传,引导入园企业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培养垃圾分类意识。

“我们通过微信和宣传页两种形式,为入园企业员工普及《条例》要求和垃圾分类知识。”懋隆文化产业创意园迅速响应,在园区内推广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建立起生活垃圾分类日常管理制度及台账,记录每日垃圾处理的细节。目前,懋隆在公共区域设立了17处分类垃圾桶,为园区企业投放垃圾提供了诸多便利。

“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创优美园区环境”“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和谐园区因你美丽”“垃圾分类扔,节约环保又卫生”……与懋隆不同,莱锦文化创意产业园近日在园区围墙挂上了多条横幅,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营造了良好氛围。“我们园区去年底就开展了垃圾分类投放培训,垃圾桶已做分类标识,并更新了标准的垃圾桶。还逐一发放了北京市政府致市民的一封信,引导大家自觉落实垃圾分类,规范分类投放行为。”莱锦相关负责人介绍。

另据了解,在国家文创实验区,还有很多园区正在积极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条例》实施以来,通惠河畔文化创意产业园引导企业分别准备公告牌,对每天产出垃圾的处理做出公示,郎园Vintage联系专人进行垃圾分类培训,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设立了3个垃圾投放点,铜牛电影产业园、国家广告产业园利用电子屏循环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片……下一步,国家文创实验区将继续积极引导文化产业园区推行垃圾分类工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发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许迪)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