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昨晚一场“泥雨” 洗车行迎来复工后“生意最好一天”

2020年05月12日15:0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洗车行迎来复工后“生意最好一天”

  本报讯(实习记者杨天悦 记者赵语涵 马婧)昨夜的雨给京城很多停在路面上的汽车溅上了满身泥点。从今天早晨六点开始,本市多家洗车行就迎来了第一拨生意。记者今天上午探访发现,多家洗车行都出现了排队的场景,而洗车行老板们也忍不住喜笑颜开,连称今天是“复工以来生意最好的一天”。

  朝阳大悦城周边多家洗车行均发现大量车辆排队情况。早上9点,月福洗车甘露园店内已有8辆车排队等待洗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在7点多洗车店开门前,已有车主前来排队等待洗车。“一早上,除了直接来店里排队的,我们还接到不少打电话咨询和预约的。”工作人员表示。

  由于排队车辆太多,不少洗车店都来不及擦洗内饰,价钱并没有便宜,车主们却还是蜂拥而至。在朝阳大悦城附近的一家连锁洗车店里,普通洗车100元,人工手洗每次要200元。“现在门口八九辆车在等待,还陆续有新车加入队伍,少说也得等个15分钟。”工作人员说。

  位于西城区西二环南段的一家洗车房从早晨6点半开门后就陆续有车主赶来,不一会儿就排起长队。“今天上午肯定没法洗内饰,只能清洗外观了。”现场工作人员说。这里的价格便宜一些,小车50元、SUV车型60元。直到上午9点多,现场还有八九辆车在排队等待,最多的已经等了近20分钟。

  在朝阳北路的一家洗车房,早上刚开门就有头天预约好的车主前来洗车。上午9点记者询问能否洗车,店主表示上午的时间段已经约满,只能约到下午2点到3点。“昨天晚上就有不少人在微信上提前预约了,现在再不预约今天可能就约满了。”店主说。

  “现在肯定要排队,您最好下午再来。”丰台区一家连锁洗车房的工作人员直言。这家洗车房是24小时营业,从今天凌晨4点开始,就陆续有车主到店洗车,到了9点30分左右,仍然有五六辆车在现场等待。“现在洗车师傅已经全都复工上岗,但您要是现在过来可能还得等上20多分钟。”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