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97名护士驰援武汉 4000余护士奋战在首都抗疫临床一线

2020年05月12日16:3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董兆瑞)今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雷海潮说,北京共有797名护士驰援武汉。全市共4000余名护士奋战在首都抗疫临床一线,还有数万名护士直接参与了疫情防控,在发热门诊、隔离病区、重症监护病房等岗位,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促进患者康复、拯救患者生命做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南丁格尔崇高的职业精神。

雷海潮介绍,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北京的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疫情形势总体稳定趋好,全市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全市护理工作者将继续在疫情防控、保障人民健康、推进健康北京建设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群众,以首善标准为推动首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