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组建金融街专业服务团 为驻区重点企业提供服务

2020年05月11日09:4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西城组建金融街专业服务团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促进专业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西城区近日出台了一揽子实打实措施。其中包括搭建高端专业服务业合作平台,组建“金融街专业服务团”,为驻区重点企业提供服务。

  新出台的措施重点支持法律服务,会计、审计及税务服务,咨询与评估服务,人力资源服务,信用服务以及服务金融业发展的其他国际、国内专业服务业机构。主要围绕增强行业合作能力、提升行业影响力、提高专业化水平、支持产业发展等方面。

  在提升影响力方面,西城区对接具有较大影响力、高端服务水平的专业机构组成“金融街专业服务团”;依托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资源优势,借助金融街论坛、成方论坛等高端交流平台,鼓励打造国际级、国家级专业服务高端品牌,彰显“金融街专业服务”等主题效应突出的专业服务品牌。

  提升专业化水平方面,西城区每年评选出一批金融街金牌律师事务所、金融街金牌会计师事务所等专业服务示范机构,给予最高50万元的一次性资金奖励。每年评选出一批金融街金牌大律师、金融街金牌会计师等专业服务示范人才;为国际化专业服务人士开通优秀人才引进“绿色通道”;为贡献突出的专业服务业机构杰出人才在办理工作居住证、子女教育等方面创造条件。

  产业支持方面,鼓励专业服务业机构进驻西城区可利用产业空间。对低效楼宇围绕专业服务业发展进行改造提升、形成专业服务业主题楼宇、实现高效发展的,给予资金支持。对新入驻重点机构给予购租办公用房资金补贴。其中,新设立和新引进的重点专业服务业机构购买办公用房的,给予每平方米1500元补贴,累计补贴不超过500万元;租用办公用房的,根据专业服务业机构综合贡献、市场地位、未来影响等因素,综合评定共分二个档次,按照实际房租的30%、50%给予资金补贴。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