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弹性办 午间不间断

丰台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全市率先推出“延时服务包”

2020年05月11日21:1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鲍聪颖 黄凡)“您好,我在网上看到大厅有延时服务是吗?我这个证快到期了,但我上班没空办,能不能预约中午办理。”“好的,没问题,您可以提前一天登录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预约成功后取号办理即可。”

5月11日一大早,丰台区政务服务中心就有多名群众咨询如何预约延时服务。北京健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办事人员也是收到了大厅可以进行预约延时服务的消息,提前一天通过电话咨询完成了网上预约,原本还担心会不会到的太早,却在一进门就得到工作人员的热心接待,帮助她进行取号办理。对此,办事人员称赞道:“这里服务环境好,还以为会等很长时间呢。这个延时服务很实用,解决我们上班没时间办的问题,为这个新举措点赞!”

记者了解到,自5月11日起,丰台区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延时服务,以企业群众办事需求为出发点,进一步聚焦企业群众关心的“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痛点难点问题。据介绍,丰台区政务服务中心启动了“早晚弹性办”“午间不间断”两大政务服务预约办理模式,在正常对外开放时间的基础上,提供早、晚各1小时的预约事项错峰办理服务。此外,在法定工作日午休期间开放部分窗口,满足企业群众午间办事需求。

同时,在提供延时服务的基础上,丰台区创新思路,在全市率先提供“延时服务包”配套服务功能,群众可通过扫描二维码预约办理,享受“延时服务包”中EMS免费寄递服务、现场咨询、电话查询、零见面审批等一系列“升级”配套服务。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