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垃圾分类落到实处 李遂镇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05月11日14:5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推动全镇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对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居民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5月9日上午,党委书记李泽钧带队在沟北村开展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展示分类方法 现场教学垃圾分类

在宣传现场,分类垃圾桶一排摆开,二级调研员刘名强通过实物现场指导居民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所有的垃圾只要合理的分类收集,分类处理,都将转化为资源。对于家庭来说,合理的分类回收,不仅能减少垃圾排放,还能获得一些经济受益。”

发放宣传资料 现场解决分类难题

镇领导向参与活动的村民分发宣传资料,并就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相关问题向村民做详细讲解。参与活动的居民表示:小家庭,大作为;小行动,大改变。垃圾分类必然会带来生活习惯的改变,一开始也许不会很容易,但只要从现在开始就还来得及。垃圾分类没有捷径可走,只有全社会共同参与、主动参与、自觉参与,才能打赢这场“持久战”。

赠送分类垃圾桶 入户宣传送到家

随后,党委书记李泽钧带队入户调研并发放垃圾桶及垃圾袋。村民们欣喜地领到了垃圾分类工具,帮助村民们在家中就能便捷规范的实现垃圾分类,促进居民垃圾分类的参与度与准确率。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升了李遂镇辖区环境水平,让居民树立了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绿色理念,掌握垃圾分类方法,养成良好习惯,增强居民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的意识和参与率,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人人为垃圾分类助力,为美好李遂添彩。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