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公安局团委组织举办“牵手希望 共圆梦想”爱心微捐赠活动

2020年05月11日14:5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支持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和于和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行动,5月8日、9日,首都机场公安局团委分别在首都机场、大兴机场两场勤务楼组织举办主题为“牵手希望 共圆梦想”的希望工程微捐赠活动。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读书。首都机场公安局团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组织局内广大共青团员和青年民警向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和于和县小学生捐赠图书,共青团员、青年民警们积极响应,活动更是得到了各级领导、全局民警的大力支持,纷纷精心挑选家中适合小学生阅读的书籍带到捐赠仪式现场。捐赠的书籍涉猎多门类知识,有教学教材工具书、小学课外辅导书、文学名著、国学经典书籍等等,为培养孩子们阅读兴趣、学习课本知识和传统文化、传颂古今中外经典尽心助力。活动共计收到捐赠图书600余本。

这此活动是首都机场公安局团委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落实脱贫帮扶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落实团中央《关于大力推进新时代希望工程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具体行动。下一步,首都机场公安局团委将一一对捐赠图书做消毒处理,并进行分类整理后经由上级团委统一交到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和于和县孩子们的手中。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