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促进专业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示范机构可奖50万元

2020年05月09日10:4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鲍聪颖 张海涛)对新入驻重点机构给予购租办公用房资金补贴;评选专业服务业示范机构,给予最高50万元一次性资金奖励;针对举办交流推广活动给予资金补贴,单家机构补贴金额最高50万元……记者从西城区了解到,为更好服务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设,特别是金融产业发展需求,西城区专门研究制定了《北京市西城区促进专业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主要支持法律服务,会计、审计及税务服务,咨询与评估服务,人力资源服务,信用服务以及服务金融业发展的其他国际、国内专业服务业机构。

据了解,此次西城区出台的《若干措施》中的支持措施,主要是立足首都核心区功能定位,注重提升品牌效应。帮助机构加大行业合作和行业联盟,搭建高端专业服务业合作平台、组建“金融街专业服务团”、鼓励行业跨领域联盟、提升政府购买服务品质。依托金融资源优势,培育“金融街专业服务”品牌。协助扩展参政议政渠道。

《若干措施》中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每年安排专项资金支持重点存量专业服务业机构长远发展;对新入驻重点机构给予购租办公用房资金补贴;评选专业服务业示范机构,给予最高50万元一次性资金奖励;针对举办交流推广活动给予资金补贴,单家机构补贴金额最高50万元。支持专业服务业主题楼宇改造提升。

《若干措施》还强化政府职能作用,注重提升专业服务业发展质量。支持人才专业化发展,为国际化专业服务人士开通优秀人才引进“绿色通道”;推荐优秀人才参加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正高级工程师“直通车”、正高级经济师、正高级会计师等各类专业技术资格评价。

根据《若干措施》,对机构设立形式特殊、支持项目特别重大等特殊事项,涉及购租房补贴、个人奖励、发展贡献奖励等支持事项的,由区政府按照“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支持。其中,对符合本措施支持范围的,新设立和新引进的重点专业服务业机构,购买办公用房的,给予每平方米1500元补贴,累计补贴不超过500万元;租用办公用房的,根据专业服务业机构综合贡献、市场地位、未来影响等因素,综合评定共分二个档次,按照实际房租的30%、50%给予资金补贴。

北京市西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若干措施》以增强行业合作能力、提升行业影响力、提高专业化水平、支持产业发展等方面为着力点,为西城区专业服务业机构提供资金、空间、人才发展、品牌、渠道、政务等方面的支持,进一步培育发展拥有国际视野、具备高端专业水平的专业服务业机构,促进专业服务业态更加丰富、完善,推动专业服务业高水平服务于金融产业发展。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