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助企渡难关 5000余平方米展示办公空间免年租

2020年05月08日20:2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池梦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文化类“中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生产经营较为困难,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实施“甘霖助企”计划,拿出5000余平方米展示办公空间免租一年,提供给符合入驻条件的“中小微”文化企业,帮企业渡难关。

位于顺义区的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为国内外文化机构提供展示体验、交流推广、创意设计、制作加工、交易交割、孵化培育、融资投资等国际化服务,致力于打造成为全球文化展示、交流和交易中心。目前,基地内入驻的文化企业正有序复工。“公司能紧急搭建起直播和展示的空间,多亏了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送来的‘甘霖’。”位于基地下沉广场43号展厅的政合宫宫廷珐琅彩公司创始人孙赫阳说:“2019年年底我们就一直在物色一个既能够展示又能办公的地方。年初疫情突发,原本的业务受到不小的冲击,资金暂时也出现问题。幸好赶上‘甘霖助企’计划,春节过后搬过来,虽然目前线下业务还比较少,但我们搭建了线上直播间,转型线上,目前网络粉丝达到了50万。”

“甘霖助企”计划启动十余天,已收到20余家文化企业报名,报名的企业涉及画廊、动漫、影视等多个领域的企业参加,它们将陆续开展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线上线下展览展示活动,形成北京具有较强文化影响力的新的文化地标。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以举办此次“甘霖助企”计划为契机,打造出具有国际视野、促进企业交流与交易的开放盛会,服务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项目建设工作。此次计划相关甄选工作将在5月中旬结束,预计5月底这些企业将入驻基地。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