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怀柔战“疫”青年线上宣讲献礼“五四”

2020年05月06日11:0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6日电 在集中隔离点服务返京人员的90后选调生、坚守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5月4日上午,10位坚守在医疗、公安等战“疫”一线的怀柔青年代表走进怀柔团区委直播间,以“‘疫’线逐梦 绽放青春”为主题,与网友分享自身经历或所见所闻的战“疫”故事,献礼“五四”。

“晚上十一点,面戴口罩、护目镜的专班小组站在隔离点门外,准备迎接当晚湖北返京的王先生一家。‘一路颠簸,累坏了吧!欢迎回家!’大家接过王先生的行李,耐心的讲解政策、检查身体、安排房间,有序地为他们办理‘入住’,这次,已经是大家连续20几天不间断地值守在此。”作为怀柔区庙城镇疫情防控专班的一员,90后选调生李新毅讲述了自己和专班成员的故事。

今年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身边的同事立即结束了假期投身防控一线。正在山东老家和家人团聚的李新毅虽然无法立即返程与同事并肩作战,但却连夜用手机录制了《致村民的一封信》,将自己的声音传回了单位。第二天一早,庙城镇大大小小的村庄就响起了她的声音。春节一过,回到庙城镇的李新毅,观察期满后,又立即投入到庙城镇疫情防控专班,在集中隔离点服务返京人员。

来自怀柔区妇幼保健院青年医务工作者庞宠讲述的是单位同事湖北籍医务人员余碧勇的战“疫”故事。父母远在湖北、妻子也在卫生部门工作,余碧勇只得将家中2个小孩交给孩子姥姥照看,夜以继日,专心投入到工作中。讲述到动情之处,直播间里的网友纷纷留言表达敬佩之情。

活动结束后,面对记者采访,庞宠说:“我们是经历过非典的一代人,那时候我才刚刚上小学。如今,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已经走上工作岗位。为不惧病毒一批批去支援武汉的医护工作者感动。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其实只是完成分内事而已。作为职能科室能借用先进的信息化技术帮助医生更好的诊疗,帮助患者安全高效的就医,就是我们最大的价值。另外我想说,感谢十七年前保护我们健康长大的所有人,现在也轮到我们90后扛起这些责任。”

“怀柔青年,优秀!”“一线医护人员辛苦了!”“我们的榜样,向你们学习!”直播过程中,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深受鼓舞。据统计,活动自9:30开始至11:00结束,共吸引8万余人次观众在线收看。

谈及举办此项活动的初衷,怀柔团区委书记高宁波介绍,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怀柔区各个领域的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敢涉险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青春力量。在5月4日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们想用一场特殊的宣讲活动来为奋斗的青春喝彩。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