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开展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政务延时服务

2020年05月06日11:1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6日电(池梦蕊)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记者从大兴区政务服务中心获悉,5月15日起,该中心全面启动“早晚弹性办”、“午间不间断”两大政务服务预约办理模式,开展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延时服务,全力破解企业办事群众痛点难点,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大兴区政务服务中心在正常对外开放时间的基础上,提供前、后各1小时(工作日8:00-9:00,17:30-18:30)之内的预约事项错峰办理,预留部分办事窗口,满足企业和群众错峰办事需求。事项办理过程中超出“弹性时间段”的,要确保预约的事项办结。此外,大兴区政务服务中心在法定工作日午休期间正常对外开展服务,充分发挥综合窗口服务优势,开放部分办事窗口,正常接待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

记者了解到,延时服务期间对于实现全程网上办,且不用办事群众主动到现场提交材料办理的事项不纳入延时服务范畴,其他全部事项均纳入延时服务。此外,正常工作时间段(9:00-11:30;13:00-17:30)也可采取线上预约方式,对有特殊办事需求的企业和群众提供一对一服务。

如何预约“延时服务”?办事企业和群众可以通过“大兴政务”微信公众号预约“延时服务”。预约正常办公时间办理业务(9:00-11:30;13:00-17:30)当日可以预约未来一周内任何一个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来厅办理业务。预约延时服务期间办理业务当日17:00前,可预约未来第三日至第七日(限工作日)8:00-9:00、17:30-18:30办理业务。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