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花市“留住青春照相社”五四“营业” 为志愿者留下最美身影

2020年05月04日14:1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4日电(池梦蕊)“这个安排太有心了,这张照片我会一直保存在手机里,时常拿出来看看,算是疫情中一个有意义的纪念。”忠实里社区的志愿者居阿姨兴奋地说,她手中的照片,是一张由东花市街道青年志愿者和忠实里影乐汇共同拍摄的艺术照。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建团98周年,弘扬和继承五四精神,五月四日上午9点,东花市街道团工委和地区摄影协会—忠实里影乐汇共同举办“留住青春照相社”,不仅通过会说话、有温度的影像记录疫情期间志愿者们对家园的贡献,为答谢反馈疫情中付出努力的社区志愿者,摄影师们还会用专业镜头为志愿者拍摄艺术照,让他们在东城最美的四月天,回味过往,留住青春的感觉。

一大早,青年志愿者和摄影老师们早早准备好背景板、补光灯、油纸伞等道具,张罗着为防疫志愿者拍照。期初,叔叔阿姨们面对镜头还有些羞涩,渐渐的在青年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慢慢放开,拿起蓝马甲、红袖标、防疫标兵胸牌做起了造型,有位阿姨还摆出摘下口罩的姿势拍照,庆祝北京下调防疫登记。现场一片欢笑,忠实里影乐汇的周宪生老师说:“听到这些笑声真的是太高兴了,这几个月大家都很辛苦,现在疫情最艰难的时刻终于过去了,我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还有什么比这更值得纪念的呢?”

据悉,在东城区“防疫志愿服务月”期间,东花市街道共组建防疫青年突击队1支,组建防疫志愿服务队9支,号召志愿者316名参与,累计贡献防疫志愿服务时长28152小时。这次拍摄活动,大家更是踊跃报名。青年志愿者夏丽丽告诉记者:“我主要是想给那些叔叔阿姨们拍,他们在这次疫情中的坚守让我特别敬佩。而且我们年轻人可以拍照的机会非常多,叔叔阿姨们不太会用手机相机,所以好看的照片很有限,我希望能多帮他们留一些记忆,也让更多的年轻人可以向他们学习。”“留住青春照相社”活动预计持续一个月,为近千余位志愿者拍摄艺术照或工作照。拍摄效果好的照片会上传到东花市街道花伴儿APP战疫“群英榜”,吸引更多人为防疫志愿者点赞,为守护家园助力。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