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景山公园未来三天门票已全部约满

2020年05月03日09:1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景山公园门票已约满

  昨天,不少市民在龙潭湖上泛舟。一只只小船轻盈往来,自由自在。而插着红色旗帜的救生小艇不断在湖面巡逻,保护着游人安全。本报记者 胡铁湘摄

  本报讯(记者 叶晓彦)假日去市属公园放松休闲,请您记得提前预约。记者昨天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截至目前,11家市属公园秩序井然,游客观览舒适度高,体验感好,其中10家售票公园的网络实名预约、入园实名验票平稳有序,但部分市属公园的票务相对紧张,景山公园未来三天门票已全部约满。

  “五一”假日第一天,11家市属公园总游客量15.79万人,是去年同期接待量的28%。昨天全天客流量18万人,是去年同期的25%。各公园门区体温检测、核心景区疏导、文明游园宣传及客流信息发布等疫情防控与服务接待情况运行良好,做到有效远端分流、错峰游园。

  未来几天,部分公园的门票相对紧俏。据昨日的预约统计数据显示:景山公园3日、4日、5日三天的门票已经全部约满;颐和园5月3日的门票约满,4日的预约率达到了80%;陶然亭公园3日的预约率达到了83%;北京植物园、玉渊潭公园超过了70%;其他公园全天均可预约购票。

  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亚红提示广大游客: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巩固,热门公园、热点景区的游客量可能逐步增多,来园前一定要预约并按预约时段游园,未预约不前往,有序游览,错峰出游,避免聚集。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