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一”假期提倡京人游京城 不聚集、不聚餐

2020年05月02日17:3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日电(池梦蕊)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00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介绍,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五一”假期期间公共服务保障等工作,市有关部门全力做好大人流监测预警,对进出京人员、公园景区客流量等开展实时监测,并组织高德、百度两家主流网络地图厂商,为群众出行提供即时指引,对拟进京车辆提醒网上办理进京证,对返京车辆提醒错峰出行。

据陈蓓介绍,从5月1日交通情况来看,部分交通线路车流量相对较大;城区公园游客较多,郊区公园游客相对较少。在此,还是要提醒市民和游客,为获得良好体验,出行前请关注交通导图,合理安排出游;前往景区、公园、民宿、宾馆等请提前预约,未预约勿前往,避免因扎堆造成不必要的拥堵;也可以选择到郊区郊野公园游园(东部有东郊森林公园、台湖万亩游憩园,背部东小口森林公园,南部南海子公园,西部青龙湖公园等),都是千亩以上大尺度郊野公园,空间开阔,景观优美;进入公共场所,请自觉遵守游园守则,主动配合测温、验码工作;做好自我防护,科学佩戴口罩,提倡京人游京城,不聚集、不聚餐。

陈蓓说,北京市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强联动机制,有效做好游览秩序、经营秩序、交通疏导等工作。大型公园、景区要配备应急和急救力量。对于公园、景区内的狭窄区域、人流相对集中点位要采取网格化管理措施进行有效疏导。同时,及时发布出行引导,鼓励错峰出行,进行有效分流,提升市民和游客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