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院插彩旗 墙壁会“说话” 这样靓的胡同你见过吗?

2020年05月01日17:5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日电 2020年5月1日,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为了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的宣传推广力度,唤起人们爱护家园保护环境的意识,在改善城市整体环境的同时,促进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东城区交道口街道办事处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以“落实新条例,垃圾分类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在福祥社区组织各社区党员和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行动日宣传活动。

交道口街道副主任佟种钧介绍,随着新条例的实施,垃圾分类从倡导性上升为义务性,从现在开始,产生生活垃圾的单位和个人都是垃圾分类投放的责任主体,每一个人都有义务进行垃圾分类。随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专家通过鲜活的案例,讲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垃圾分类要落实到实践而不是口头,要长久进行而不是一时热度。要从自身做起,加大宣传,总结经验,有决心、信心和耐心,为自己的社区、家园做力所能及的事。”社区志愿者戴言洁介绍。

伴随党员示范队和志愿行动队的授旗仪式,开启了行动日的活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将印有“垃圾分类 我们共同的责任”的宣传贴画及标志着垃圾分类四种颜色的四色彩旗布满各条胡同。

“垃圾分类 我们共同的责任”强调了每个人责任与义务。党员率先垂范,志愿者勇于担当,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体现了我们用行动来落实《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规范,用行动来履行责任,用行动来体现担当。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