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网游电竞及数字互娱产业服务平台项目“落户”国家文创实验区

2020年04月30日09:2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4月29日,记者从朝阳区网游电竞及数字互娱产业服务平台项目启动仪式上获悉,涵盖电竞赛事举办、电竞直播及短视频制作、俱乐部办公、网游电竞相关企业商务服务的一站式平台在国家文创实验区重点园区电子城·新媒体创新产业园启动建设,平台由北京电子城北广数字新媒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卓越梦想(北京)国际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打造。

“作为文化投资商,数字娱乐产业的发展一直是我们关注的重点,近两年网游电竞产业市场高速发展,我们选择进入网游电竞‘新赛道’。”启动仪式上,卓越梦想(北京)国际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服务平台启动之后,将依托现有老旧厂房进行格局重建和全新改造,着力打造电竞场馆、电竞俱乐部总部基地、直播主播工作室群、网游电竞服务平台、网游电竞行业金融财务及企业品牌管理综合服务中心五个服务板块,为不同产业的各细分行业领域提供多元服务。

“该项目致力于打造涵盖电竞赛事举办、电竞直播及短视频制作、俱乐部办公、职业选手教育培训及资格认证考试、网游电竞相关企业商务服务的一站式平台,构建完整的游戏电竞产业生态圈,助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北京电子城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萱表示。

记者了解到,电子城·新媒体创新产业园位于朝阳区双桥路12号,前身是北京广播电影电视设备制造厂,占地面积7.98万平方米。据悉,在保护利用老旧工业厂房的基础上,园区将充分利用5G时代的网络优势,实现数字文化、电竞赛事、电竞直播、艺术展示、时尚街区等多元素的有机融合,全力打造数字新媒体平台、电竞产业品牌中心、电竞产业与新媒体泛娱乐产业相结合的文化科技示范园区。

作为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重要承载区,2019年,国家文创实验区借助朝阳区在重点企业、品牌游戏、电竞赛事、游戏出海等方面的发展基础和产业空间、消费环境、人才资源、国际化等方面的特色优势,主动服务北京市游戏产业“一都五中心”建设,积极引导电子城?新媒体创新产业园、天海科技广场等园区定位游戏电竞产业主题园区,逐步打造游戏电竞产业集聚区;吸引JDG京东电子竞技中心落户实验区24H·齿轮场文创园,引进和培育全国最具影响力的顶级赛事之一——英雄联盟职业联赛,探索区域影响力与赛事布局的深度融合,助推扩大朝阳区电竞游戏产业的影响力。

下一步,国家文创实验区将本着差异化发展的原则,立足区域功能定位,推动游戏产业向健康、有序、规范的方向发展,着力打造游戏内容创作新蓝海、技术研发应用新引擎、电子竞技发展新中心、游戏社会化推进新市场、游戏理论研究新高地,实现从理论基础——内容创作——研发应用——社会化推进——品牌引领的完整产业生态,打造首都游戏电竞产业新高地。(许迪)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