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五一” 百万株花卉扮靓城市副中心

2020年04月30日09:1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迎“五一” 百万株花卉扮靓副中心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 通讯员 王军志 冯维静)“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城市副中心在主次干道、大型公园布置了百万余株地栽,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截至4月28日,花卉栽摆工作基本完成。

  今年副中心利用现有绿地或增设花盆容器,广泛种植花卉、花灌木、观叶植物。其中在京杭府广场布置1座大型立体花坛,六环西辅路布置7座花球。

  矗立在新华东街京杭广场的立体花坛主题为“百舸争流”。花坛长16.2米,高5米,四组扬帆构成主体景观。外形和周边用火炬花、滨菊、香雪球、木茼蒿、万寿菊、矮牵牛等30余种花卉镶嵌组合而成。

  在东关大桥两侧,成片的地栽花卉迎风招展,金鱼草、美女樱等新栽植的花草,为城市道路两侧镶上了美丽的花边。

  通州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在城区10余个节点摆放容器花卉200余组,布置地栽花卉13000余平方米,使用的花卉量达百万余株。“点、线、面”立体的景观布置,为城市副中心增添了节日色彩。

  今年摆花特别注重花卉景观向道路两旁的休憩区域延伸。比如在通怀路,为增加路旁花池的功能多样性,通州区园林绿化局在次干道、小街巷便道的木质便民椅旁安装了花箱,里面栽植了香雪球、火炬花、矮牵牛等花卉,为城市街头添彩。

  大运河森林公园“五一”前夕栽摆花卉165万株。除大面积的地栽花卉,还在运河两岸景观节点设立主题花坛。公园管理人员介绍,今年摆花本着节俭原则,通过设计师优化设计,摆花依然保留了主体花坛的整体效果。后期将通过花材更换,使花卉景观延续到8月中旬。唐建摄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