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今年计划疏解还绿230余公顷 杜仲公园二期五一开园

孙河郊野公园等将陆续开放

2020年04月30日08: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朝阳今年计划疏解还绿230余公顷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朝阳区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朝阳区农村地区计划疏解腾退土地325公顷,城乡结合部地区计划实施绿化233公顷,目前各公园绿地建设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广渠路沿线三间房杜仲公园二期“五一”将试开园,位于北三环与四环之间的坝河常庆花园已于4月27日向市民开放。另外,孙河郊野公园、王四营地区官庄公园一期、小红门地区镇海寺公园二期、来广营地区朝来森林公园三期等共6处公园绿地也将相继亮相。

  据介绍,杜仲公园二期将与周边的杜仲公园一期、百花公园、金田郊野公园等连绿成片,成为连接城市副中心绿色生态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

  三间房地区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京秦铁路以北多为大型社区,人口密度大,之前一公里范围内有杜仲公园一期,虽然可满足附近市民基本休闲活动,但是为了改善生态环境,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休闲娱乐服务,2018年,地区办事处加快对该地块的腾退,腾退出的土地用于高标准建设杜仲公园二期。

  杜仲公园二期结合我国传统中药“杜仲”的药用价值,引入了“健康养生”主题,以药用植物和养生文化为特色,以种植银杏、杜仲、国槐等保健药物群落为主,具有康养森林药用植物芳香、野趣等特色,打造城市中的“康养森林”。公园设置了防护隔离、休闲活动、运动健身、密林养生等区域,为群众创造保健、康养、娱乐休闲的绿色空间。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