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留白增绿”提前半年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2021年05月31日16:1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今年,北京市怀柔区“留白增绿”任务65.67亩,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107.2%,超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利用疏解整治腾退空间实施“留白增绿”,为城乡居民带来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目前,庙城镇高两河村近3万平米的城市森林公园(一期)景观带建设正酣。“这一片,原来是私搭乱建、沙坑和荒地。我们根据地块功能,还有群众需求,把这里改造成城市森林公园,年底就能正式亮相了。”庙城镇主管副镇长张文晋说,“今年全区‘留白增绿’任务涉及庙城9.2亩,目前已全部完工。”

今年,北房镇“留白增绿”任务16.13亩,目前已全部完成。该镇选择利用腾退后的土地建设小微绿地,共栽植碧桃、西府海棠、白皮松、银杏等绿化树400余株,野花组合万余平方米。“这样一来,不仅是为村民打造了好的环境,提供了遛弯儿好去处,还能为在科学城工作的科研人员们提供了优质的休闲空间。”北房镇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怀柔区紧紧抓住疏解整治促提升的有利契机,坚持因地制宜,通过拆迁增绿、拆违增绿等方式,大力实施留白增绿,逐步构建整体生态体系,增加市民绿色休闲空间供给。(范晓琦)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