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千余星级民俗户将开放 民宿实名制预订、申领健康码等

2020年04月30日09:3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怀柔千余星级民俗户将开放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 通讯员 郑秋颖)昨天,怀柔区文旅局发布消息,5月1日起,怀柔区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户)将有序复工复产,申请工作已经启动。

  怀柔区共有1730家星级民俗户、294家精品民宿,民俗、民宿体量相对较大。将按照户申请、村同意、乡镇审核、区备案程序,怀柔区正在严格推进前期准备工作。

  同时,“五一”期间严格执行入住民俗、民宿实名制预订、申领健康码、配合做好测量体温及信息登记、由经营者村口接迎入住及身份信息登记备案等相关工作。

  消息发布后,怀柔区各镇乡第一时间研究了相关服务保障工作。“目前,镇里已经制定了相应的服务保障措施,除严格执行市区相关规定的防控措施和标准外,已经要求民俗民宿按要求配备防控和应急设施,同时严格执法检查。节日期间,镇内机关干部、护林防火、长城管护、河道治理等几支队伍将全员在岗,全力保障假日期间民俗民宿运行安全稳定。”九渡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