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亿元金融支持!顺义区强力扶持中小微企业

2020年04月30日09:0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池梦蕊)“感谢顺义区一直以来对企业的支持,一直对企业情况的关心,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针对我们生产红外测温设备的需求,积极为我们对接金融机构,并且持续跟进,帮助我们很快获得了400万元的贷款,度过了最关键的时期,我们的心里暖洋洋的。”创元成业公司负责人全东明说道。

据了解,顺义区金融办在疫情期间通过通过小微金服平台,“码上贷”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平台、行业和属地报送等多种渠道收集企业融资需求,专题组织6场“顺易投融”线上产融对接活动,并积极争取北京市金融监管局支持,加大力度对接企业融资需求,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对接区内金融机构。目前,全区共征集408家具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其中,230家企业已成功获得金融支持,达成贷款、贴现、授信额度超12亿元。

今年以来,顺义区金融办已成功促成区内金融机构为167家中小微企业发放首次贷款,金额超4亿元,首贷比达72.6%,并成功促成区内金融机构为41家中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金额超1亿元。

顺义区是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首都产业金融中心,在金融与实体经济结合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金融业已成为顺义区第三大支柱产业,银证保等传统金融支撑强劲,一季度存贷款余额增速在10%左右;产业基金、融资租赁等产业金融特色鲜明,加速集聚,基金总规模1.8万亿,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更多动能。下一步,顺义区将制定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金融支持办法,发挥政府引导的撬动作用,带动社会各方力量,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共克时艰。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