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门街道垃圾分类指导员上岗 助力创建“无废街道”

2020年04月29日09:3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建国门街道垃圾分类指导员上岗

  昨天,建国门街道启动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教育月,垃圾分类指导员守候在垃圾桶旁,指导居民正确区分各类垃圾。 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本报讯(记者 李瑶)昨天,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启动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教育月,作为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区,建国门将深入践行垃圾分类,建设“无废街道”。

  下月起,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建国门街道将积极践行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引导居民科学进行垃圾分类投放。“所谓‘无废街道’就是从源头减量,引导全街道单位、居民养成源头分类、定点投放的文明习惯,并对各类垃圾实现资源化利用。”建国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在建国门街道的楼房区、平房区、小区、院落里,各种类型的分类垃圾桶已设置完毕,垃圾分类指导员也已上岗。在建国门街道的多个防疫卡口,也新摆放了厨余、其他两个分类垃圾桶,形成新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并各安排1位专业垃圾分类指导员于每日早晚的6点至9点,在此引导居民科学进行垃圾分类投放。

  新版《条例》实施后,建国门街道将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分阶段促使全街道单位、居民逐步养成源头分类、定点投放的习惯。在今年年内,将着力打造“六个一”示范点,即打造一个示范宣传长廊、一个示范商超、一个示范酒店、一个示范楼宇、一个示范街巷、一个示范社区。同时,在现有大件垃圾(资源化)就地处理站和10个绿色生活驿站基础上,建设一座集宣教、科普、办公、大件垃圾处理、循环再利用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岛”,设立5处绿色生活驿站,实现闭环管理,为迈向“无废街道”不懈努力。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