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公园祈年殿等3处景点今起恢复开放 需提前预约携带证件游园

2020年04月29日12:5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董兆瑞) 因疫情原因临时关闭的天坛公园祈年殿院落、皇穹宇院落、圜丘3处景点今日起恢复开放接待游客。记者从天坛公园获悉,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加强游览秩序管控,给游客提供安全、健康、舒适的游览环境,重新开放后的3处景点将实施实名预约购票和限流管控措施。

天坛公园祈年殿等3处景点今起恢复开放。人民网 董兆瑞摄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天坛公园祈年殿院落景点,已经有部分游客通过提前线上预约的方式进入景区内参观游览。据了解,按照近日天坛公园发布的实名制预约购、验票的相关公告,参观祈年殿院落、皇穹宇院落、圜丘景点的所有游客(含政策性免票游客)均需提前在微信公众号“天坛”分时段实名预约购票,可预约7天内的票券,每张身份证每日限购一张联票或景点票,现场不再售票。从即日起可预约4月29日及以后联票或景点票。

购买联票或景点票的游客预约成功后,需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按预约日期和时间段刷身份证进入景点参观游览。购买优惠联票或优惠景点票的游客、外籍及港澳台游客预约成功后,需持二维码及购票时所用的相应证件原件,按预约日期和时间段扫码进入景点参观游览。政策性免票游客须预约免费景点票,预约成功后,需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或二维码及预约时所用的相应证件原件,按预约日期和时间段扫码进入景点参观游览

天坛公园祈年殿等3处景点今起恢复开放。人民网 董兆瑞摄

同时,从4月28日起天坛公园大门区已经开始实行分时段实名预约购票、实名验票措施。按照预约购票流程,购票游客需提前在微信公众号“天坛”分时段实名预约购票,可预约7天内的票券,每张身份证每日限购一张门票,现场不再售票。持年、月票及政策性免票入园的游客仍可以正常入园游览,但建议避开每日10时至12时、14时至16时高峰时段,错时错峰游览。

此外,为给游客提供更便捷、人性化的服务,天坛公园还在公园指定购票平台“天坛”微信公众号推出云导览、云讲解等线上服务,还特别开发游览路线规划功能,为游客能够好的体验天坛、感受天坛文化提供便利条件。园内文创店在保证安全前提下推出饮水、小型特色文创产品等售卖服务,满足游客的基本游园需求和文化需求。

天坛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表示,推出实名制预约购票有助于引导游客错峰出行,确保游览环境舒适,不断提升游客的游览体验和满意度。由于减少了现场购票环节,在当前防疫形势下可最大程度减少人际接触,提高入园效率,避免形成游客聚集。园方特别提醒广大游客,因为是实名制预约购票、实名验票,到公园一定随身携带身份证和购票时所用的相关证件。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当前又是赏花踏青时节,天坛公园认真落实防疫措施,对路椅、栏杆、果皮箱等公共设施按要求消毒,设置一米线。同时提示游客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入园时请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游园时游客应全程佩戴口罩,观花赏景保持距离,不扎堆儿,不聚集,文明游园。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