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建议不去境外出差旅游 不建议去近14天有病例地区

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来京人员坚持医学观察14天

2020年04月29日16:4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鲍聪颖)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目前,仍建议北京市居民不去境外出差旅游,不建议去国内近14天内有病例的中高风险地区出差旅游,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来京人员坚持医学观察14天。

此外,天气转热,使用空调要保持空气流通和自然通风,机场、火车站、地铁等人员结构复杂、流动性较大的场所,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应注意关闭回风系统,采用全新风运行;空气—水方式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须确保各房间独立通风;已装有空气净化消毒装置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应严格遵循产品使用说明操作;家用空调要做好定期清洗清洁。

相关健康防护指引已在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和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网发布,敬请关注。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