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公园倡议五一期间文明游园 禁止挖野菜搭吊床滑旱冰等

2020年04月29日11:4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高星)记者今天从朝阳公园获悉,“五一”假期将至,为加强疫情期间公园管理,避免人员聚集,营造安全游园环境,朝阳公园明确禁止挖野菜、折花枝、不戴口罩、聚集聚餐、搭设吊床、滑旱冰等最新版《北京不文明游园行为清单》中明令禁止的行为。

据记者了解,为给市民营造环境优美、秩序井然、文明和谐安全的游园环境,加强五一期间疫情管控工作,将规范游园行为落到细节和实处,朝阳公园推出了一系列举措:文明游园、疫情防控提示牌随处可见,园中广播及电子屏循环播放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的防疫提醒,重点区域增派工作人员,加强与属地公安、城管的联防联动,加大对不文明游园行为的监督和劝阻,所有恢复经营的室外项目严格执行防控措施……

同时,为加强疫情期间公园管理,避免人员聚集,营造安全游园环境,朝阳公园于近期明确规定了园内所有区域禁止搭帐篷;部分区域禁止放风筝;除《北京公园管理条例》规定禁止入园的车辆外,同时禁止折叠车、平衡车、成人滑板车、助力车、20寸以上儿童自行车等入园。同时还有挖野菜、折花枝、不戴口罩、聚集聚餐、搭设吊床、滑旱冰等最新版《北京不文明游园行为清单》中明令禁止的行为。

据介绍,五一期间朝阳公园全员上岗,除保安人员外,每天安排职工志愿者50人、社会志愿者40人,加强各门区和园内重点区域的巡视、劝导工作。同时,加强园内环境布置及环境卫生清理工作,及时对杨柳絮进行湿化处理,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朝阳公园向广大游客发出倡议:五一期间“赏景不伤景,踏青不毁青”,文明游园、践行责任,让我们共同保护景区疫情防控有效成果,共同维护安全有序和谐的游园环境。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