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文工团倾力推出《让爱洒满人间》MV 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27日15:0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尹星云)“擦干额头的汗珠,迈开坚定的脚步,扛起肩头的重担,绘成爱的画图……”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复工复产加油鼓劲,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举全团之力推出一首励志公益歌曲《让爱洒满人间》从即日起全网首发。据悉,歌曲《让爱洒满人间》由全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兼艺术总监陈思思担任艺术策划,青年编剧赵壮飞、青年作曲家刘晓初担纲词曲创作,陈思思、尹博林、尚大庆、曾黎、陈印泉、侯振鹏等演员倾情献声,MV由中国著名音乐电视导演郑浩亲自操刀。

据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李庆忠介绍,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总文工团文艺工作者聚焦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聚焦为阻击疫情、倾情奉献的各行各业工作者,创作并推出了歌曲《我愿为你负重前行》《最美的美丽》《天佑武汉》《微光》等多部文艺作品,以文艺的方式讴歌同心协力、同舟共济的民族精神。如今,全总文工团再次重拳出击创作歌曲并率先拍摄制作同类题材的MV《让爱洒满人间》,以此彰显全总文工团文艺工作者的社会担当,以文艺的方式讴歌最美逆行者,有序助推复工复产工作的全面开展。

据了解,这部作品从2月中旬开始筹备,词曲创作落在了青年编剧赵壮飞和青年作曲家刘晓初肩上,半个多月的时间,赵壮飞与刘晓初仔细分析创作理念与风格方向,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精心的碰撞与磨合,终于打磨出这首朗朗上口直击人心的艺术作品。

此次歌曲录制和MV制作汇集了全总文工团各部门各工种的精英力量,调动了包括陈思思、尹博林等16位演员以及30余位演奏员、16位合唱员等60余名演职人员一同参与录制。参与演唱的相声演员陈印泉表示:“演唱不是我的强项,但作为全总文工团一份子的我必须尽一份力。只有我们真的都愿意做点什么,一切才有改变的可能。”疫情期间已经制作了十余部抗击疫情主题音乐作品的著名音乐电视导演郑浩此番再度披挂上阵,他和他的优秀团队的加盟为《让爱洒满人间》MV提供了有力的技术和质量保证。

作为艺术总监的陈思思,对作品艺术质量要求严格。从歌词创作到曲子定调,从录音制作到为大家试光、定拍摄机位、取景角度,每一个环节她都身先士卒、躬亲示范。她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希望用这首作品凝聚奋进的力量,为即将全面开展的复工复产提升士气助力加油。”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