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桥街道:垃圾分类新时尚 文明用餐新风尚

2020年04月27日18:1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池梦蕊)为迎接5月1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正式实施,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结合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要求,4月26日下午,北新桥街道举办了主题为“垃圾分类新时尚 簋街美食共分享”的宣传活动。活动结合簋街特色餐饮街的实际情况,倡导垃圾分类、使用公筷公勺、光盘行动等新风尚。

为避免人员聚集,下午三点,簋街商户工作人员、12个社区商户代表、居民分批次进入活动现场,领取垃圾分类、使用公筷公勺、光盘行动等宣传海报及宣传品。

“此次活动为的是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让垃圾分类融入寻常百姓生活和辖区商户生产经营活动。”北新桥街道副主任黄广京表示,“接下来,街道将针对不同主体继续开展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让它深入人心,成为新时尚,为北新桥地区垃圾分类工作奠定基础。”

活动中,北新桥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综合执法队等职能部门为参加活动人员现场解答垃圾分类政策法规方面的问题。

家住北新桥街道九道湾社区的李大爷说:“这个活动还是很有必要,现在疫情期间,还是得多学学垃圾分类的知识,我也把宣传的材料拿回去给家里人看看,都学学!”

簋街商户们纷纷表示,这些宣传材料还有政策法规相关的解答都非常有用,下一步在日常经营中会积极配合属地街道的工作要求,严格实行垃圾分类,为营造良好的环境出一份力。

垃圾源头分类收集、消杀、运输,垃圾日产日清,是餐饮单位复产复工的重要环节。下一步,北新桥街道在做好垃圾分类的同时,还要继续全面倡导簋街餐饮单位使用公筷公勺,有条件的餐厅要推广实行分餐制,积极推动企业逐渐恢复正常经营。截至目前,簋街特色餐饮街上84家餐饮单位已经开业。活动结束后,街道簋街管委会工作人员对恢复营业的商户全覆盖式分发了宣传海报等材料,提升商户垃圾分类意识,同时要求各单位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科学有序复工复产,为顾客创造安全的就餐环境。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