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离期间楼门院长贴心服务 外地返京居民送锦旗

2020年04月21日16:0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池梦蕊)近日,交道口街道府学社区楼门院长刘宝凤惊喜地收到一面锦旗,这是社区居民范女士一家特意为刘宝凤制作的。范女士对刘宝凤说:“感谢刘阿姨在我们隔离期间,给予我们像亲人一样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

“照顾你们是我应该做的”

3月31日上午9时,刘宝凤像平时一样在中剪子巷甲6号中直机关宿舍值班室工作,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查看出入证。范女士和丈夫拿着写有“疫情无情人有情 情真意切似亲人”的锦旗,径直向刘宝凤走来,将锦旗递到她手中。

当天是范女士一家自3月17日起从黑龙江返京居家隔离14天结束的日子。范女士拉着刘宝凤的手说:“在居家隔离期间,我们吃的饭是您帮我们送的,快递是您帮我们取的,垃圾是您帮我们扔的,就连家门上的门把手也是您帮我们每天消毒的。这段时间辛苦您了,您看您都累瘦了。”刘宝凤不好意思地说:“咱们都是一家人,照顾你们是我应该做的,看着你们平平安安的,我这心里也安心了。”

“每个角落都不能放过”

疫情防控期间,刘宝凤一直坚守在中直机关宿舍值班室,承担着为居民测量体温、发放出入证等任务,还要协助做好返京人员隔离期间的信息采集、消毒作业等工作。此外,她还主动提供帮隔离人员收快递、送外卖、倒垃圾等服务,成为居民们的贴心人。

中直机关宿舍共有两栋楼房、6处平房,每天早上8时,刘宝凤就戴着口罩和手套,拿着装有消毒液的喷壶逐一消杀。她说:“楼道地面、楼梯和扶手都得消杀,隔离人员的家门把手也要消杀。每天早晚要消杀两次,每个角落都不能放过。”每次消杀完毕下楼时,她还会把隔离居民家门口的垃圾带下来。

“我这点辛苦不算什么”

虽然值班室离家很近,但是午饭和晚饭刘宝凤都是在家做好后端到值班室里吃。有时吃饭的时候,正好碰到外卖员来给隔离人员送外卖,她就会放下手里的饭,先把外卖给隔离居民送到家门口,再返回来吃饭。她说:“外卖放凉了就不好吃了,得让他们吃上热乎饭。”

每晚10时30分,刘宝凤都会把小区大门锁上。碰到有居民晚归的时候,不管多晚,居民一个电话刘宝凤都会马上起床去开门。刘宝凤说:“疫情防控期间,一刻都不能放松。大家都平平安安的,我这点辛苦不算什么。”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