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风起气温降 注意及时添衣裳

2020年04月20日08:3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风起气温降 注意及时添衣裳

  图为谷雨时节,小雨如约进城,昨天傍晚,在蒲方路上,两名没带伞的行人在雨中脚步匆匆。本报记者 邓伟摄

  本报讯(记者 骆倩雯)昨天,谷雨节气,京城也非常应景地迎来了一场春雨。今起三天,京城有一次明显的降温过程,在北风吹拂下,最高气温仅17℃上下,大家注意及时添加衣物。

  昨天傍晚,京城大部分地区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大约17时前后,西部、北部多个地区开始降雨,海淀、昌平、石景山等区闻雷并出现闪电。一阵疾雨呼啸过后,天空绽放出一道美丽的彩虹,石景山、门头沟等多地,彩虹都清晰可见。

  据气象部门统计,昨天15时至20时,全市平均降雨量3.0毫米,城区平均3.3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平谷玻璃台,达10.1毫米。截至20时,降水基本结束。

  降雨过后,今天北风开始登场。预计今天至22日,大风天气持续,白天平均风力四级左右,最大阵风七八级。市气象台昨天16时15分已经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伴随大风,京城气温明显下降,降温幅度在5℃至7℃,白天最高气温只有16℃至17℃,夜间最低气温降至4℃左右。

  市气象台预报,预计未来3天至9天,北京冷空气活动频繁,前期和中期有持续的三四级北风,大气扩散条件良好,能见度较好,同时昼夜温差较大,早晚天气较凉,市民请注意适度保暖,以免着凉感冒。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