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风险地区来京人员凭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入住酒店 可获“健康宝”健康状态

2020年04月19日17:1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池梦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潘锋介绍,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北京健康宝在原有功能基础上,拓展完成了京津冀往返通行及商务出行等功能。

潘锋介绍,天津、河北以外省市低风险地区来京出差人员,按照北京市酒店入住管理的相关措施,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在酒店进行核酸检测呈阴性并接受酒店健康管理,入住酒店后,依据酒店入住登记信息,可通过“健康宝”申请健康状态;获得“未见异常”健康状态的,入住酒店期间,可凭此在多场景有效使用。北京市出差低风险地区的返京人员如果入住酒店,参照来京出差人员管理。上述人员办理离店手续后,满足相关要求的,继续获得“未见异常”健康状态;否则弹窗提示。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