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手来了”本周开启 无人机摄影高手直播教学

2020年04月17日18:0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自己拍的无人机视频总是没有feel、fpv技术难度太高hold不住、去冰川拍摄不知如何分配时间和电量……为普及无人机拍摄知识、传播无人机影像文化、提高普通参赛用户作品水准,从4月17日至6月26日,由“瞰世界—第六届(2020)中国无人机影像大赛”打造的“飞手来了”——无人机航拍直播分享栏目,将于每周二、周五下午15:00-15:40在搜狐视频关注流“搜狐无人机”在线直播。

据介绍,“飞手来了”栏目将会邀请著名航拍教程制作者、2019中国无人机影像大赛一等奖得主朱松华(人称“机长”)通过实践经验讲述如何拍出高大上的航拍镜头;资深航拍人、航拍中国执行导演、参与多届央视春晚航拍直播的张睿昕现身分享一部出色的航拍短片如何诞生。

而知名极地航拍摄影师、多届中国无人机影像大赛奖项得主李珩将会展示无人机探索高原和冰川的技巧和经验,还有丰富的登山等极限运动的知名飞手分享如何在极限运动中使用无人机。此外,还有更多博主将和大家聊聊无人机紧急情况处理防范、短片脚本撰写秘籍、无人机作品后期制作法宝等精彩内容,分享如何充分利用无人机镜头和创意运用无人机视角,讲好“中国故事”的秘诀。

作为“飞手来了”栏目的主办方,“瞰世界—第六届(2020)中国无人机影像大赛”已正式启动,面向全国无人机影像专业人士、爱好者和相关机构组织征集优秀作品。

据悉,本届大赛征集作品分为图片作品和短片作品两大类型,拟设奖项共计53个,包括年度奖项3个,短片单元系列奖25个,图片单元系列奖17个,“疫情下的中国”特别单元奖项8个。

其中,“疫情下的中国”单元则是本次大赛为致敬在这场“战疫”中付出种种努力的“战士”特别设置的奖项,大赛希望通过影像的力量,展现他们在危难时刻的担当,传递爱与希望,激励更多人面对灾难时的信心。

本届大赛的“年度奖项”包括2020年度短片、2020年度图片、2020年度飞手三个项目;“短片单元”包括最佳航拍摄影、最佳航拍剪辑、最佳故事航拍、最佳创意航拍、最佳FPV(第一视角)航拍、入围奖六个项目;“图片单元”包括自然探索类、城市创意类、古建民俗类、我爱天之蓝奖、人气作品奖等项目。

此外,本届大赛奖金金额大幅提高,图片单元每个奖项分三个等级,奖金2000元至5000元不等,年度图片奖金为10000元;短片单元的单项奖奖金为10000元,年度短片20000元;此外,年度飞手也将会获得20000元奖金。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