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精准施治 飞絮瞬减

2020年04月17日17:2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吹面不寒杨柳风,为京城送来春光和煦,也带来了恼人的飞絮。4月6日,东铁匠营街道居民刘先生给街道打电话反映,零星杨絮已在蒲黄榆四里附近“出没”,作为鼻炎患者,一年中最难熬的时光就要到来,希望街道能够帮忙解决。

此前,根据北京市气象局、北京市园林局联合发布的2020年杨柳飞絮预报,东铁匠营街道制定了治絮工作方案,计划于第一次飞絮高峰期4月上旬开展治理行动。接到居民来电后,街道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蒲黄榆四里附近核实情况。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学说:“这里是80年代初建造的老旧小区,传统树种毛白杨种植数量多、年代早,有群生雌株,导致飞絮较早出现,我们将加强对此类区域的治理力度,提升居住环境舒适度、安全度。”

4月7日起,东铁匠营街道对蒲黄榆四里、定安西里、东木樨园等老旧小区和平房区,一日四次进行高压水枪喷洒作业,集中治理120余株杨树,将尚未飘出的杨絮打落清理;对刘家窑路等主要道路、蒲黄榆五巷等背街小巷、怡心园公共绿地,共计约7平方公里的路面和地面,一日四次进行洒水处理,将已飘落的杨絮湿化扫除。此外,街道还协调南苑绿化队,对顺四条、成寿寺中路、定安路等重点路段两侧杨树进行修剪、高压水枪喷洒和注射抑制剂相结合的综合整治。

十余天的治理产生了明显效果,回访中,居民刘先生非常满意:“跟往年比起来今年飞絮明显减少,体感更舒适了,也消除了火灾隐患。” 据了解,东铁匠营街道首轮治絮行动将于五月中旬完成,送走今年的飞絮季后,六月份起将陆续给18个老旧小区共300余杨树雌株注射抑制剂,为来年春季的畅快呼吸打好“预防针”。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