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市场监管局“连线”美团 打造“春风行动”西城版

2020年04月17日13:1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为推进餐饮企业复工复产,西城区市场监管局“连线”美团,携手行业协会,呼吁第三方线上订餐平台为线下餐饮门店再赋能,提振餐饮市场消费活力,恢复餐饮行业消费信心。

4月15日上午,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推进西城区餐饮业复工复产座谈会,联合辖区餐饮企业代表、美团点评集团、北京市西城区饮食协会和北京市西城区食品药品行业协会,四方共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如何从根本帮扶辖区餐饮企业纾难解困,助力餐饮单位可持续发展。

座谈会上,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和行业协会表示,希望美团点评集团主动担当,发挥平台优势,采取切实举措惠利餐饮企业,在整个餐饮行业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与线下门店共谱“鱼水情”,同频共振、共克时艰。美团点评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对此高度重视,并表示将结合西城餐饮业态特点为西城区餐饮企业定制打造“西城版春风行动”。

推进餐饮业的复工复产是民生工程,在这项工作上,西城区市场监管局一直在探索行之有效、能够落地开展的服务举措。目前正实施“三个一”举措,从多方面切实保障餐饮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

结合西城区餐饮业和区位特点,在餐饮企业复工复产之际,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制定并出台了“一套标准”——《西城区餐饮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示范店标准》,旨在确保餐饮服务业员工安全及公众用餐安全的同时向消费者展现西城区餐饮业特色和品质;联合北京市西城区饮食行业协会、北京市西城区食品药品行业协会面向辖区近4000家餐饮企业主体发起“一份倡议”——《创建西城区餐饮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示范店倡议书》,将防控示范店标准进一步细化落地;充分用好“一个平台”——“西城家园”“七小”疫情防控模块,利用平台实现人员流向管理、人员健康状况动态采集,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有效保障餐饮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用餐安全。

西城区市场监管局4月底前将打造260家餐饮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示范店,目前已达标的华天马凯餐厅,庆丰包子月坛店可供其他餐饮企业观摩学习并开展线上培训。西城区市场监管局拟定在五月中旬确保所有已复工规模以上餐饮企业百分之百达标。(张海涛)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