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复产多一分安全 给顾客多一份安心 老字号大北照相馆这样做

2020年04月16日10:1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池梦蕊)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春和景明之下的2020年正在恢复生机与活力。随着疫情的稳定和复工复产节奏的加快,走进大北照相馆各门店拍照的顾客也在逐渐增多,这让一直坚守在岗的大北人明显感觉到了久违的人气回暖。

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全市大部分照相馆都停止营业,作为北京城现存最早的老字号照相馆,大北照相馆勇于担当,5家门店一直坚持开门营业,在全力做好防疫防控的同时继续为广大顾客提供及时便利的照相洗相服务,记录下任何困难都抵挡不住的爱与温暖。

“店里的环境我觉得非常好,特别干净整洁,因为每年我都要到大北照相照一张,不想今年没拍上,现在疫情相对好转,又看到咱们大北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得很到位,还是很放心的。”从疫情初期鲜有顾客上门,到现在逐步恢复客流,特殊时期到店里拍照的大多是像张先生这样的老顾客。以责任赢信任,大北照相馆防疫复产两不误,本着对每一位顾客及职工负责的态度,推出多项疫情防控保障措施,严格细致地坚持落实,做好全面防护。

防控不松劲,确保每一家门店的措施到位

疫情以来,大北照相馆坚持对门店进行每日早中晚3次的全方位消杀,从大厅、照相室、选片室、休息区,到服务台、门把手,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并将消毒记录进行公示,让顾客安心进店。门店工作人员每天进行上岗前体温检测与记录,确保健康到岗。并在服务期间保持全程佩戴口罩、手套,以健康安全的姿态,做好顾客服务。

细节“两个一”,承诺每一位顾客的安全

为做好顾客的防护,大北照相馆对每一位到店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全面实施“一米线”、“一客一消”措施。组织进店咨询顾客、等待拍照顾客均按“一米线”排队,拉开距离,保护顾客安全。每位顾客拍摄完成后,工作人员都会对影室地面、座椅、照相机等设备设施进行再消毒。顾客选片后,同样对选片室地面、桌椅及电脑键盘、鼠标等进行再消毒,这样的“一客一消”,让每一位到店顾客多了一份安心。

此外,大北照相馆还相继制作了《众志成城抗疫情 大北照相说防范》、《春暖花开,记录美好瞬间,我们相约在大北》小视频,在企业微信公众号发布,尽企业之所能科学防控及复工复产宣传。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