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市27条公路大修 涉及10个郊区

2020年04月15日15:5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今年全市27条公路大修

  本报讯(记者孙宏阳)记者今天从市交通委公路管理处获悉,根据本市年度养护计划,今年拟实施的养护大修工程项目共计27项、448公里,涉及10个郊区。招标信息显示,大修包括通州张采路、怀柔G111、延庆松闫路、大兴104国道、门头沟G109、密云京沈路等工程。

  今年,北京27条公路将开展大修工程,大修里程448公里,涉及10个郊区。记者注意到,许多大修路段服务本市多个村镇或者连通河北赤城等相邻外省县城。

  虽然今年大修工程不少,但并不会对市民出行造成太大影响。市交通委公路管理处副处长杨宁介绍,大修工程优化施工作业组织方案,采用“夜间施工、错峰施工、分车道施工”等作业方式,尽可能降低施工期间对过往车辆的影响。同时,结合区域路网情况规划施工路段,制定区域交通组织方案,合理提示绕行路线。

  值得一提的是,本市创新采用一些新技术手段发布施工信息。“比如我们推广应用的智慧锥桶,码放到施工作业现场以后,可以直接将施工信息传送到高德等电子地图供应商,大家在使用手机导航时就会提示相应信息,并自动规划好绕行路线了。”杨宁介绍说。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