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去年创建“美丽乡村路”14条42公里 武窑桥改建工程本月完工

2021年06月03日15:3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通州去年创建“美丽乡村路”14条42公里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通州区去年创建“美丽乡村路”14条42公里,新开“村村通”公交线路24条,新建候车亭124座,村民交通出行越来越便利。

  5年来,通州区完成道路大修250公里,实施窄路加宽80公里,砂石路改造60公里,危旧桥梁改造85座,桥梁预防性养护13座,一、二类桥梁比例提升至97%。目前,通州区乡村公路共计1630.54公里,是北京市首个“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区。

  位于北运河沿线的武窑桥改建工程预计7月1日前完工。该工程是实现北运河(通州段)全线通航的重点工程之一,是大运河历史文化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桥建成后直通东西两岸,将成为大运河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改建后的武窑桥结合周边环境设置4处弧形观景平台,与运河沿岸步道形成连续漫步景观廊道,方便行人与游客领略北运河风光。

  延伸阅读

  当地樱桃园客流增一倍

  全长8公里的北运河大堤路串联起通州区西集镇各大樱桃产业园。“过去,窄的路段只有5米宽,道路存在较多病害。”通州区公路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运河大堤路大修后拓至7米宽,同步完善交

  通标志标线、照明工程。如今的北运河大堤路道路干净整洁、平坦宽阔。“这条路改造后,我家樱桃园的客流量增长近一倍。”产业园一位村民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 孙宏阳 实习生 吴楠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