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物业有了诚信“红黑榜”

2020年04月15日08:4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大兴物业有了诚信“红黑榜”

  本报讯(记者 陈强 通讯员 王燕)日前,大兴区开展物业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结合12345热线和投诉反映情况,围绕物业服务质量、承诺兑现、居民满意度等内容,每年对区内物业项目开展2次“打分排队”,其中业主评价占50%、镇街评价占30%、专业评价占20%。考核结果实行“红黑榜”区内通报制度,问题严重的纳入市级物业诚信系统。

  今年,大兴区将建立新型物业管理关系,将物业管理纳入社区治理。推出“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等工作机制,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兼任物业项目义务质量总监,物业项目负责人担任社区党组织兼任委员或社区党建协调会委员,并到项目所属社区居委会报到,积极参与社区议事,接受社区党组织的监督。

  大兴区国有物业服务企业将首试“先尝后买”,当好全区物业质量提升“排头兵”,从而有效提高物业费收缴率。今年底,大兴区将完成对国有、镇属物业企业服务的100个居住小区(占小区总数的21.09%)的物业服务质量提升工作。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