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沈客专怀柔段沿线环境提升年内完工 将开窗见绿一路赏花

2020年04月14日14:1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 京沈客专怀柔段沿线景观将进一步提升。记者了解到,目前,京沈客专怀柔段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已经启动,年内可完工。今后,沿线将开窗见绿、一路赏花。

据了解,京沈客专怀柔段涉及杨宋、庙城2镇。其中,庙城段西起桃山村,东至赵各庄村,全长约4.2公里;杨宋段长约7.2公里,西起北年丰村,东至耿辛庄村。

此次沿线环境治理,庙城镇重点对铁道沿线桃山、高各庄、赵各庄、高两河4村的重要区域、道路、节点实施树木补植和环境改造提升,整体工程预计8月完工。

“绿化方案力求与道路沿线高空俯瞰的统一林带相结合,加大绿量,增加色叶树种,提升生态功能和景观品质,打造一条融入自然,色调相宜的风景带。”庙城镇副镇长张文晋介绍。目前,该镇已整理裸土覆绿面积近1万平米,依托现有林带,补植观赏海棠、黄叶榆紫叶李等近3000株,打造口袋公园2座。

和庙城镇一样,杨宋段环境提升工程也正稳步推进。记者了解到,杨宋段主要对高铁沿线耿辛庄、太平庄等村实施美丽乡村整体设计和环境提升,同时结合美丽街巷建设,重点建设街角绿地、口袋公园,计划年内完工。

“目前,我们已经启动耿辛庄街头公园建设工作,公园预计占地面积近2万平米,绿化面积为1万余平米,将种植银杏、玉兰、连翘、卫矛球等乔灌木3000余株;月季、八宝景天等地被花卉1万余平米。”杨宋镇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底,该镇还将围绕“影都花海”项目,在京沈客专沿线、电影学院周边打造千余亩景观农田。

此外,两镇还在绿化的基础上,围绕爱国卫生月,启动了针对京沈客专沿线村庄的环境整治工作,通过“拆、整、绿、清、遮、管”等措施进行清理,推进“空中、地面、墙面、立面”立体化整治,美化村庄环境,扮靓沿线景观。目前,庙城镇已累计清运垃圾20吨,治理“脏点乱象”近300处;杨宋镇清理村边河边路边卫生死角80余处,植树3000余株。 (郑秋颖 怀柔区供图)

(责编:董兆瑞、高星)